close

第一天早上可能因為時差的關係,大家昨天很晚才睡,隔天卻很早就醒來了,

高緯度的關係一大早天就亮了,擦完防曬就出門了。

我們從一下樓就照個不停= =a,街景非常漂亮非常古典美,

宿舍對面好像是某個學校(?,應該算是哥倫比亞校區吧~

於是我們往110街地鐵站走去,沿路上有星巴克就決定在星巴克用早餐啦~

美國的星巴克算是台灣的飲料店一樣平常,早上搖身一變拉亞漢堡這樣= =

不過人家的星巴克可是提供免費無線上網,相對消費水平比台灣低得多囉。

台灣動輒100的價錢,幾乎已經是美國的價錢囉~

DSC00195.JPG

我們的早餐,好像是拿鐵、iced tea、熱帶水果茶(passion fruit?),還有雜糧貝果、純貝果= =

  附一堆butter= =a  (飲料多3~4美元、貝果1~3美元左右)

DSC00196.JPG

順便賣唱片

DSC00197.JPG 

 

DSC00199.JPG 

人潮挺多的,一下就快客滿囉

DSC00200.JPG

最近的地鐵站(110th [cathedral] st. downtown) 沒錯!就是那個像地下道入口的地方orz

紐約的地鐵站如果是小站,通常往南往北的入口會不一樣,跟台北捷運大不同。

而且入口相當不起眼,下去地鐵站也不會有冷氣,反而更熱orz..

我們就在這個地鐵站買了14天的無限地鐵與公車票($51.50左右),並跟裡面的售票員拿地鐵圖跟公車圖。

如果買單程票要花$2,雖然不管你搭到哪站都是這個價錢,但每天只要搭超過3次就划不來了。

地鐵站與我們想像得很不一樣,地鐵就是地鐵,不是捷運。可以吃東西、亂吐痰、亂丟垃圾= =a

旁邊也沒有想像中漂亮的裝置藝術,牆壁是用磁磚貼的,超級髒亂orz

車廂倒是還好,但比起台北捷運的明亮舒適還是差了一大截>< 

DSC00201.JPG

一路先搭到42街與第七大到交會口

這便是著名的時代廣場附近,雖然是早上但還是有人潮...

DSC00202.JPG

右邊有國民飲食店Dunkin Dounut,中間是派出所NYPD

時代廣場附近的警察真的很多,大概是治安不好吧@@,幾乎沒幾步路就有警察在路邊站崗。

DSC00203.JPG

hard rock cafe

據某人說法是掛羊頭賣狗肉XDDD  這家其實是我們後來幾天才去逛的,

他算是個主題餐廳,一樓賣一些假rocker(?)用品,T-shirt、項鍊、耳環之類的東西。

地下室是餐廳,據說會有現場演出。

DSC00204.JPG

 

DSC00205.JPG

 

DSC00206.JPG

 

   一大早就很多聚集,不知道是哪個人物= =a

 

DSC00208.JPG

 時代廣場的電視廣告牆超多超大的,而且解析度真的好的沒話說~清楚得不得了XDD

DSC00209.JPG

↑ 我們先到這間Planet Hollywood拿之前上網買的New York Pass

New York Pass提供重多景點的入場,只要拿著這張卡就可以到處趴趴走(省掉去每個地方買門票的時間)

而且算起來一定比單獨買便宜,(我們買七天,要價$170左右)看起來似乎很貴,

但是光去帝國大廈看個夜景就要$2X,坐個Circle line要$3x,杜莎夫人蠟像館要$3x..

所以如果要在紐約玩透透強烈建議買NY Pass囉~  

另外還有另外一種pass比較便宜,但是景點少,比較適合只有3~4天的重點旅遊使用。

--未完待續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